banner

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制定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南京天加空调再树行业标杆

  • 发布时间:2015-07-14
  • 编辑:管理员

 

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制定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南京天加空调再树行业标杆
时间: 2015-07-13 13:12:54     来源: 暖通空调资讯网

2015年7月7日-8日,ISO/TC第13工作组(Energy Management & Optimization)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工作会在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国际专家有来自英国的第13工作组长迪克先生,爱尔兰洁净室协会(ICS)主席穆瑞先生,荷兰污染控制协会(VCCN)秘书长库斯先生,英国的能源管理专家凯斯先生,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协会(IEST)主席孙伟先生,意大利污染控制协会(ASCAA)主席皮尔先生,荷兰能源管理专家皮特先生,法国能源管理专家波尔先生以及来自韩国洁净协会的Sung Il Cha秘书长和Myung Do Oh教授。

 

 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制定会议召开现场

 

中国电子学会洁净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王尧,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晓红女士,国际洁净室教育委员会主席王大千,天加空调董事长、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洁净室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蒋立,天加洁净室技术研究中心总监、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洁净室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吴小泉以及苏州嘉合石小雷副总经理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的制定过程,代表了国际洁净室的最高水平。会议就洁净室节能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各国专家之间经验的交流与融合,对洁净室节能进行系统的标准制定。

 

国际洁净室教育委员会主席王大千


王尧主任在接受暖通空调资讯专访时表示,随着我国高科技产业的高速发展,作为其生产环境依托的洁净室,在各类高科技的生产中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高世代平板显示制造而言,洁净室系统设计及建造的水平决定了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高低。

各国专家参观天加“ISO 1级”的超净环境集成系统

 

同时,随着制造业科技化和精密化的程度越来越高,洁净室的需求也随之增多,过度设计和建设洁净室的情况相对普遍。而超净环境集成系统,24小时不停地运作,所产生的能耗较大,大概是普通空调的15~18倍。因此,洁净室节能刻不容缓。

这种情况,引起了各国对于洁净室节能的极大关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国专家之间能够就洁净室在节能方式上的经验进行学习交流,逐步完善关于洁净室节能标准的制定,实现三年内该标准的制定完成,并最终颁布标准,为各国在今后洁净室节能上提供参考。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王大千主席介绍,该标准的制定会议从2014年11月份开始至今,专家组已经先后召开了三次会议,针对洁净室的节能方式进行探讨。

而选择天加空调作为此次会议的举办地,是国内、国际洁净行业组织,对天加在洁净领域的成绩以及贡献的高度认可。

 

2014年11月份,天加空调就在南京总部建立了“超净环境集成系统”。经权威检测,该集成系统核心区空气洁净度管控达到国际最高标准ISO 1级,空气分子污染控制浓度值为ppb-ppt范围(10-9~10-12),达到国际最高级别SO 1级,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据悉,作为中国四大品牌的天加空调,其研发生产的平板显示器及半导体产业洁净厂房用空气处理机组,荣获2013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在市场表现方面,天加空气处理机组更是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微电子行业、医院手术室、生物制药等专业洁净领域,市场份额占比均超过40%,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会议结束后,国外专家还考察了天加空调的生产车间、试验测试中心以及ISO 1级超净环境集成系统。国外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天加的ISO 1级超净环境集成系统的技术水平,一致认为天加超净实验室的洁净度控制水平达到了国际洁净度标准的最高等级,同时认为天加在促进洁净行业的技术发展,特别是在超净环境集成系统的建设方面,发挥了重大的积极作用。